情书。

一或许老套的起笔:

某日我偶然经过,看见你仰在枕木里,笑。听说人类在出生和死亡时最像天使,刹那间我是这么想的。你对我笑了,垂樱季节落瓣纷扬,直吻到你发丝的末梢。你对我笑,我惶恐地收住脚,攥紧了挎包的肩带。

它印着蔚蓝的甜甜圈。

你的眼眸似乎亦是蔚蓝,整片天幕都被捕捉倒影。我沉溺其中,未曾听进鸣钟铛铛。有人为你的美惊呼,他们不知你对我笑过。

我怀揣优越又惭愧的幸福感,逆行穿越熙攘。我爱上您了,谦卑敬称搭配这轻浮言语,可我爱上您了,此刻我说不出其他话。我想和你分享原本擦得锃亮的皮鞋尖,想和你分享颤栗着轻盈向前的脚步,和你分享视野内有节奏翻飞的裙褶,分享嵌入掌心的指甲。我欢欣雀跃,忘记是如何归家。

定是那一瞬对视的缘故,我撑开眼皮,瞳孔也糅合了蓝波流动,叩应门扉的束花。令我惊喜的是脸畔晕抹的糖浆,你所绽放飞溅的,银河的星屑啊。我贴近镜面,小心翼翼剥离糖衣,将它点于最甜的味蕾。你慢慢溶化。

我屏息写了情书。

评论
热度(3)
© zzZ|Powered by LOFTER